設計師是幫助你提高生活品質,重整你的生活秩序,不單單只是將你的家,上一個最完美的妝。

 

生活品質的提升是可以自己決定的事。

家應該是讓你可以逗留、休憩的環境,觀察自己的習慣、重整居家環境,為自己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二年沒穿到的衣服都該丟掉
公司裡的設計師們,每一到兩年就會重新佈置自己的房間一次,因此我也很想將我的房間好好整理,但老實說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某一天,突然想到我第一堂去學學文創上服裝形象搭配之類的課,老師最強調的一句話是「家裡有兩年以上沒穿到的衣服都該丟掉,因為那些衣服有9成你這輩子都不會在穿它了。」

 

物有定位的原則可讓自己隨心所欲的生活 
在廚房,設計師和你討論著每樣電器的大小,位置放那方便使用,這一切都很合理正常;在臥室,大部分的設計師也都會你討論大衣數量,也都正常。有一次,聽設計師討論到,如果只穿過一次的衣服,但還沒有要洗,可以再穿一次,是不是也要幫客戶設計這樣的一個小衣櫃或這樣的衣物籃。這想法,讓我驚醒每樣東西都該有自己的位置。

 

有效率的取捨以及擺放會變成〝另一種美感空間的呈現〞! 
曾經有位客戶和我們說「收納做的越多,東西買的越多,所以不用作太多收納給我,剛好就好。」第一次遇到如此冷靜的客戶,竟不是要求我們多作收納給她,嚇到我了。

 

曾經我也是個不會過生活的人。 
曾經我的小房間裡有兩組大型的衣櫃,一長排的書桌,而書桌下總被我塞了滿滿的鞋子、包包。我空間就只有這小小的一間,卻被弄得像倉庫一樣,直到我覺得這空間已快要將我壓縮的喘不過氣,我才省悟,我該改變了。

 

arrow
arrow

    禾光室內裝修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