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每個人都在說著「我很好」、「我值得」;賣吃的人都在說「我的東西真的很好吃」、「我的食材最天然」;賣衣服都在說「我這件質料很好」、「這件穿起來很瘦」。

 

餐廳可以去一次不好吃就不去、買衣服可以先試穿,但是設計裝潢一個家,對很多人來說一輩子只有一次。

 

  • 為什麼要收丈量費?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設計公司開始收丈量費,因為現在的客戶越來越聰明,知道要貨比三家,也想聽更多設計師的意見和想法;但是,對設計公司而言每次出門到客戶家的車馬油錢,畫平面配置圖的人力、時間,這些都是成本。

不收丈量費的本意,是為了讓客戶能更深刻的感受到設計師的用心服務,但總是會遇到一些不把設計師付出的心力與時間當一回事的顧客,甚至認為設計師的平面規劃都非常簡單,都是隨便畫一畫的,諮詢階段確認需求時,請客戶協助提供資料,就回一句話:「我也不知道我要甚麼,你先幫我規畫一下,先幫我畫圖讓我看看。」堅持要我們先就目前資料進行提案,結果等到資料準備好要約提案時,客戶卻消失無蹤,耗費的心力,直接被踐踏,專業不被尊重,實在是常常讓設計師感到心累,最後只能選擇以收費方式來減少不懂得尊重專業的顧客。
 

  • 為什麼要收設計費? 

千萬不要隨便問設計師這個問題,我想他們可能會火冒三丈。但或許對少部分的人而言卻還有這樣的疑問?因為你也可以自己找圖片然後請木工師傅做就可以了。設計師為什麼要收設計費?除了因為他們接受了完整的空間設計、美學的教育訓練之外,很重要的一點,站在「人」的角度去思考一個空間,你可能知道你家的衣櫃要長怎樣,但衣櫃裡面的空間如何分配,要搭配怎樣的五金才符合你的使用?也許你知道買幾噸的冷氣才適合你的客廳,可是你可能不知道冷氣放在哪個位置,才可以讓整個空間都會冷又不影響排水動線。

設計師厲害的地方在,思考空間的每個環節,思考每個環節相互關係,然後把每個環節都畫成圖來和客戶討論,最後在為每個環節穿上漂亮的衣服。

 

  • 為什麼要付保護工程的費用? 

因為我們比全國電子的總統級安裝還要總統級

保護工程其實是所有的工程裡面的必需品。光在地板的保護部份,我們就做了三層防護,第一層防潮布、第二層中空夾板、第三層夾板,在施工期間長達3至6個月的期間裡,粉塵不斷、如果不作保護石英磚就會吃進這些粉塵而變色,如果沒有中空板或夾板,那麼師傅施工的機台一進去很可能就因為過重而敲傷地板,另外在原有的廚房、衛浴設備,我們也都有做好保護。三層保護的材料費用加上師傅按照隔間所辛苦黏貼進行保護工程,這些原因就是我們收取保護工程費用的原因。

 
每一筆款項都有我們的堅持在裡面,所以我們不希望客戶和我們砍價,因為砍掉的是我們對客戶的堅持,我們對自己負責更要對客戶負責。

不管你是希望和我們合作或著即將和我們合作的客戶,都希望你們和我們一起堅持。

 

  • 為什麼要收監管的費用? 

這是很多人的疑問,但是我有更大的疑問,就是到底為什麼你們會覺得不用收監管費?有一個人要在你家裝修期間,幫你和社區做好裝修申請,和每個工種的師傅聯絡好各細節、幫你和各個廠商連絡,常常要幫你盯著現場,萬一不小心有個小差池還會自動的為你負起全責,只為了往後的10-20年裡,你可以住的更安心,這個人所付出的心力往往超過你付的監管費阿!

 

因此我們希望來找我們的客戶,都看過我們的作品、喜歡我們的作品,認同我們的設計同時接受我們的價格;我們希望最後和我們簽合約的客戶不但相信我們的設計才華也相信我們的為人。也許在某些品項、工種,我們的價格別人貴了一些,但那是因為我們堅持用好的師傅、好的材質。

 

 

arrow
arrow

    禾光室內裝修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